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环保酵素成效佳 议员皆大力推崇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晚上七时三十四分

(槟城21日讯)由民间推动的环保酵素引起人民代议士的赞好,除了丹绒武雅州议员郑雨周先拔头筹在选区内推动,垄尾区州议员杨顺兴也成为最新生力军大力推崇,并建议于明年向槟岛市政局建议,地方政府也共同来推动。

也是市议员的杨顺兴律师即在出席槟城生活艺术协会周日于亚依淡侨南华小旁的双溪弄浪河倾倒垃圾酵素的仪式上如是建议,活动的主题是从“垃圾到环保酵素,从厨余到拯救全球”。当天共倾倒150公升的环保酵素进入双溪弄浪河。

他说,八打灵再也市议会更在人民缴付门牌税时送上一罐的环保酵素。所以他说本身将在明年向市主议会上介绍环保酵素的功用,由政府来推动。

他同时也欢迎任何以低成本方式来清洁河流的方法,比如他即将环保酵素与目前由日本引进的浓缩液相比,后者每瓶(1公升)20令吉,据他了解也可以清洁河流。

郑雨周:环保酵素安全

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指出,环保酵素由泰国乐素昆(Dr Rosukon)博士30年研究而成,可非常安全的全面推广。

反之他表示,以“有效生物群”(EM)的方式来治理河流则需要详加研究后才适宜推广。

他说,环保酵素与有效微生物群有很大的不同,其中在人类历史中已懂得制作酵素,而有效生物群以微生物来净化河流,它是从菌类中抽取80种的良菌进行培养。相比下,前者环保酵素包含很多荷尔蒙、矿物质以及维他命,对环境不会有任何的负面影响,可是若良菌在大环境中处理不当,可能会带来负面的影响。

出席仪式者尚包括垄尾区乡委会主席钟亚兴、委员李受廷、韩荣强、蔡亚高、曾东山、庄杨玲、槟城生活艺术协会成员等。

环保酵素种植用途佳

来自高渊的果农连木海是在10年前开始务农,并在两年前开始放弃化肥及农药,采用环保酵素,如今其种植的龙珠果每株竟可结出平均40多粒的果实。

连木海即在周日于侨南小学的环保酵素倾倒双溪弄浪河的环保展上,如是向本报记者表示,他指出,他说,在使用环保酵素后已完全放弃使用农药或化肥,其龙珠果甚至每株可开出50多粒,反之一般的龙珠果只开出10粒左右。

他说,其结出的龙珠果很结实,耐存。他说,环保酵素所释放的臭氧能化解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转化成土地的施肥。

0 comments:

About This Blog

  © Blogger templates 'Neuronic'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