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彭文宝:政府有意收集回锅油 以酵素交换净化环境

二零零九年六月七日 晚上七时三十分


(槟城7日讯)槟州卫生及福利、爱心社会及环境委员会主席彭文宝说,州政府有意向州内各餐馆收集回锅油,并以酵素及酵素肥皂做交换,间接可以净化环境。

他说,一旦餐馆用酵素或酵素肥皂清洗盘碗,那么含有酵素的水分就会流入水沟直到大海,这样大家就能同步净化环境,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若大海不受污染,那么大海生物就能继续繁殖,也不用担心日后要吃贵鱼贵虾。”

此外,他也透露,州政府也有意在每个槟岛市政局及威省市政局的巴刹设立垃圾酵素站,以便可以回收有用的垃圾酵素作为循环使用。“现在有部分小贩开始收集水果皮,然后转卖作为酵素作用。”

他说,州政府在8月8日要全民同心协力,一起制作万粒EM泥球以便将双溪槟榔河及柔府河,从第四级回升至第二级。“我们希望,在3年的时间内,全民同心协力换双溪槟榔河及柔府河一个“清白”。”

同时,他指出,从7月1日开始每逢周一为“无塑料袋日”,更希望全体政府官员能以身作则,领导人民迈向更健康的未来,同心协力拯救地球。

他是出席北海同济会慈善排舞筹募活动后,如是向媒体表示。

0 comments:

About This Blog

  © Blogger templates 'Neuronic'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